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wine & Gourmet Taipei 台北葡萄酒展 2015 搶先報_品飲誌


這次去參加2015台北葡萄酒展,真的是太超值,太有趣了 !!!
對葡萄酒有興趣的酒友們,如果時間允許的話,真的要去走一趟,感受那種酒鬼齊聚一堂,喝到茫,喝到掛的痛快感受 !!!
在撰文的同時,我的人是還在天炫地轉中,這輩子沒有喝酒喝的如此痛快的,但後面酒勁整個湧上來的感覺也實在是有夠難受的......
好在,我有帶著老婆同行,因為我老婆只專喝甜白酒一款,所以,去展場對她而言的吸引力不大,她幾乎是在坐位區玩手機玩了一整天 !!! 實在是委屈她了,陪我這個酒鬼到台北的世貿三館去看另外一群酒鬼 !!!
不過,也因為老婆不喝酒,所以,只有她是清醒著開車把我給載回家去。再次感謝我親愛的好老婆 ^   ^



我跟我老婆是以現場購票的方式進場,入場前,主辦單位還特意的要求來賓必須簽下「理性飲酒同意書」才能進場,這大概是規避一些飲酒法令的動作吧。因為,美酒當前,根本就無人能抵抗那一攤接著一攤征戰的衝動 !!! 到接近下午六點時,我巳經看到好幾位漂亮的女孩子全喝茫的攤坐在地上,至於座位休息區更是趴倒成一片,連淑女尚且如此,紳士們就更不用說了 !!!
所以,「理性飲酒同意書」只能說是張形同廢紙的多餘之舉 !!!
{ 以上是我一回到桃園的家中,趁著酒意寫的文,現在我有比較清醒了,要再補充一下!!!  理性飲酒真的很重要,一口氣喝下太多的酒對身體絕對是很不好的影響,而且,酒氣湧上來的感覺,頭真的超痛的,有種想用電鋸把腦袋切開來洗一洗的衝動!!! 所以,酒友們如果有去參觀酒展,千萬要自制,也最好有朋友同行。因為現場真的看到很多女性朋友都醉的很利害...男性酒友語無倫次的就更多了,多找些伴同行,也可以彼此有個照應。}



我大概數了一下參展的酒商約末在九十家上下,而每一家至少有五款以上的酒品提供試飲,規模較大的酒商甚至有到二、三十款的,如果真有時間 + 酒量全部喝上一輪,那至少要下肚900杯左右。我個人從早上11點進場,一直馬不停蹄的試飲,一直喝到大會廣播巳經要接近晚間七點的結束時間,也差不多只有喝過三分之一不到的酒商而巳,所以,進到展場還是要有點事前的功課準備,才不會有遺珠之憾 !!!

今天為了搶版 ( 因為明天是最後一天的展期 ) ,所以,我打起十二萬分的振作,先為酒友們推介三家我個人覺得超有特色的酒商,如果有興趣去一逛2015台北葡萄酒展的酒友們,這三家的酒真的非常推介要去一試。

第一家是攤位編號 C03 的通福有限公司。

第二家是攤位編號 A10 的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

第三家是攤位編號 P22 的 Porto Ferreira。


攤位編號 C03 的通福有限公司

這個酒商的老闆講的一口純正的台語,他本來是三菱駐美國的主管,後來就定居在美國,在因緣際會下與一位義大利裔的加州酒農合作,一同在美國加州以有機天然酵母發酵的方式釀酒,在他合作的莊園裡有種植了20餘款的葡萄品種。全部採用最為有機天然的方式釀造。

有機,在最近這些年常被拿來大作文章,但有機之外又釀出獨特風味的口感,我到目前為止所接觸過的百來款酒就僅此一家。老闆對他們自家的酒充滿著無比的自信,簡直就可以用跩來形容,不過,老闆的跩真的有跩出他的本事。

他們的莊園幾乎所有我們講的出名字的葡萄品種都有出單品酒款,我當天喝了卡本內。蘇維濃、金芬黛、芭芭拉還有貴腐酒,每一款他都釀出無與倫比的酒韻,而且,完全顛覆了傳統的這幾款酒的味覺感受。

攤位編號 C03 的通福有限公司,我個覺得千萬千萬不能錯過 !!! 但也別太早去,因為喝過他的酒之後,後面還能入口的酒就不多了 !!!






超屌的酒莊老闆




攤位編號 A10 的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

它是屬與以色列官辦的推廣攤位,所以幾乎是精銳盡出,在以色列前幾大的酒廠跟前幾名好喝的酒款全部都帶來,讓台灣的酒友們一嚐他們以色列的美酒。而且,酒好像不用錢一樣,每次你說要試飲,他們的工作人員就倒好大一杯給你,讓我又愛又恨,愛的是他們的酒真的是好的不得了,讓人愛不釋手,但要是真的他們給的每一杯都喝完,那絕對是要馬上躺著被抬出去了。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攤位,放眼望去至少有三十款以上的酒品提供試飲,要是真的全部試完,其他的攤位大概也是無力一戰了 !!! 我在這裡極力推介他們的一個叫「神燈」的品牌,在他們的說法是以色列當地第二大、最知名的酒廠,也是以色列最古老的酒廠。
我試飲了「神燈」的卡本內。蘇維濃,實在是差點要跪下來膜拜了,這款卡本內的果肉香氣濃郁到爆炸味蕾的程度,而且,持續性非常的悠長,至少有十分鐘以上的時間,滿嘴全是它的酒香,強烈到無法再去品飲其他酒款的滋味。它是屬於非木質調性的酒,如果喝慣了波爾多的酒友,也許不太會喜歡它,但是,我真的超愛的。
另一款非常值得一試的,同樣是「神燈」的 Moscato,它們的 Moscato一共出了兩款,一款的甜度超高的,可以比美加拿大的冰酒,但是果香不夠,完全被甜度給壓死了,有點可惜。另一款不太甜的 Moscato 其實也很甜,但是它的甜度非常的恰到好處,把酸度跟果肉花香氣息都帶得極是到位,真的是好喝到爆錶的 Moscato ,而且它並不是義大利常喝到的荔枝味的 Moscato ,而是完全超脫出我們一般常喝到的 Moscato 的獨到風味,千萬不能錯過。







攤位編號 P22 的 Porto Ferreira

這次的葡萄酒展,葡萄牙在台灣的最大代理商一口氣邀請了葡萄牙各酒區的酒廠全來齊聚一堂,所以展場裡有整整的三條攤位全是葡萄牙的產酒。讓一向對葡萄牙酒陌生的台灣人,可以在短時間內品嚐到整個葡萄牙的各地葡萄酒風情,這是沒到2015台北葡萄酒展一遊的酒友們,絕對要扼腕的憾事。

葡萄牙酒的攤位範圍太大,喝來喝去會全是葡萄牙酒。而我個人則極力推介其中的 P22 攤位,它主打的是波特酒。以往,我喝過的波特酒給我的感受是像在喝感冒糖漿一樣,不是很喜歡。但是 P22 的 Porto Ferreira 它的波特酒讓我驚艷不巳。雖然,波特酒是加烈酒,但是 Porto Ferreira 家的波特酒竟然絲滑柔順到不行,完全感受不到加烈的刺激感,恰到好處的甜味把高酒度的刺鼻感給遮掩修飾得十分美妙,最讓人激賞的是它尾韻厚實的果肉香,無比的悠長。

我一共喝了三款無年份的波特酒,三款各做出不同的香氣調性跟入口感受,之後又喝了他們的年份波特,這次他們帶來參展的是 2010 的年份波特,實在是太美好了 !!! 我愛死他家的波特了~~~同時,也對以往波特的惡劣印象完全改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