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

Don Aurelio Garnacha DO Valdepeñas Navarro López 西班牙 唐奧樂利亞-格納希 | 巷口酒窖 | 美廉社 2018-12


在此次的 美廉社 新酒試飲會中,與「柯達彼堡之心 」並列為壓軸的另一只 Garnacha 格納希酒款,也同樣是我個人非常激推的。





Garnacha 格納希 這個葡萄品種,分佈非常之廣 !!! 從 西班牙中南部沿著地中海到法國南部,再順著海岸線到義大利都有它的蹤跡。甚至,在澳洲、北美、南美也都有酒莊種植、釀造出品質極佳的作品。
話再說回 西班牙,目前西班牙全境只有兩個最高級別 DOCa 法定產區,一個是以 Tempranillo 田帕尼歐 為主體的 Rioja 里奧哈,另一個則是以 Garnacha 格納希 為法定葡萄品種的 ​Priorat 普里奧拉,據此,應該就不難看出 Garnacha 格納希 這個紅葡萄品種對於 西班牙,以至於全世界葡萄酒界的重要性了 !!!




也正因為 Garnacha 格納希 葡萄是如此的「偉大」,大部分在市場上的 Garnacha 格納希 單品都會釀得格局恢宏,酒體深沉集中,層次複雜多變而耐人尋味 ...... 但這類氣象萬千的大酒,有時就是會讓人無法輕鬆暢飲的感覺 !!! 特別是在勞碌一天後,只是想開瓶簡簡單單,順口易飲 ... 買醉 ... 的酒款時,Garnacha 格納希 通常都不會是我的選擇 ......




直到我遇上了這位「免子」小姐 Don Aurelio Garnacha DO Valdepeñas Navarro López 西班牙 唐奧樂利亞 ... 很是抱歉,它的酒名實在是有點長 ( Don Aurelio 是它的正式酒款系列名稱,中文譯音為 唐奧樂利亞,Garnacha 是釀造所使用的葡萄品種名 --- 格納希,DO Valdepeñas 是西班牙中央高原中一個非常古老的法定葡萄酒產區名,而 Navarro López 則是生產這只酒的酒廠名稱。 )




它的香氣我用融化的牛奶糖倒進草莓果汁中 ... 再用力的給它攪拌,剎時間,滿屋子就全是那種酸酸甜甜的香氣來做形容。我的酒友「兩酒之間」版主 Luke ,則說香氣很有「沉香」味,我覺得形容也很是貼切,有玩沉香的朋友應該就會曉得那種甜甜又帶草本調性的迷人香氣。

酒液入口很是甘醇滑順,單寧感與酸感都不突出尖銳,果感非常的飽滿,讓人會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嘴。當天試飲的七只酒款,這只「免子」是我唯一整杯喝完,還想再來一杯的。

我會特別激推這只「兔子」的主要原因,就在於它的香氣真的很討喜,口感非常輕鬆易飲,是那種可以讓人真正輕鬆放下一切,好好享受喝酒樂趣的酒款。許多坊間的 Garnacha 格納希 都釀得太有「深度」,太正經八百,酒雖好,但喝起來總不太自在,也不夠痛快。而兔子則是可以讓我們懶洋洋的喝,放輕鬆去喝的小品 ^   ^




另外,壓軸的兩只酒對我而言還有一個共通的特色,就是酒標設計實在很醜 !!!
哈哈哈哈 ~~~要不是參加美廉社舉辦試飲會的因緣,讓我有幸可以一嚐這幾只酒款的美好,我個人在賣場閒逛時,應該是絕無可能多看這兩只酒一眼的。

因為酒標設計實在很差,我直覺上就以為應該會是名不見經傳的小酒莊小作品,沒料到,在查找「柯達彼堡之心 」意外發現它居然是規模極巨的大型酒廠產出的酒款,而這只「免子」在查找 Navarro López 這個名字後,也同樣驚覺它是一間家大業大的巨型酒廠。




Navarro López 創始於西元 1904年,起初只是 DO Valdepeñas 法定產區中的一間家族經營的小酒莊,在歷經五代莊主的努力,從 DO Valdepeñas 產區逐步向外擴張收購,目前旗下擁有遍佈在 DOCa Rioja、D.O. Ribera del Duero、D.O. Rueda、D.O. Toro、D.O, Rias Baixas、D.O. Mancha ... 共七個法定產區的葡萄酒莊園品牌,直接擁有的葡萄園面積廣達 170 公頃,另外簽約契作的葡萄園則有 600 公頃,每年產出的葡萄酒行銷全世界六十餘國。




而 Don Aurelio 唐奧樂利亞 這個葡萄酒品牌恰巧就是酒莊的起家品牌,這個品牌底下一共有12只酒款,酒標都是同樣醜醜的設計,只差中間動物不一樣,有飛魚、鴨子、蒼蠅 ...... 雖然酒標的設計實在沒啥特色或趣味可言,但應該是瓶中的酒好,才能讓酒莊不斷累積財富,逐年向外併購,終成一間巨獸級的巨型釀酒大廠 !!!

關於 Navarro López 想了解更多的酒友,可以參考它們的官網連結 >>>

Bodegas Navarro López 官網連結


關於「柯達彼堡之心 」這只使用 100% 西班牙原生葡萄品種 - Bobal 博巴爾 所釀造的葡萄酒,有興趣的酒友可以參考我的文章 ~~~

incorde bobal Cherubino Valsangiacomo 柯達彼堡之心 | 巷口酒窖 | 美廉社 2018-12








以上,感謝美廉社 | 巷口酒窖 | 酒食美好 活動提供相關資料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