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Origium 1944 Roble 2017 Bodegas San Valero 西班牙 聖瓦勒羅酒莊 卡麗農那 DO格納希 紅葡萄酒_美廉社_2020年選酒

 

2020年是個整個世界都陷入混亂且瘋狂的一年,整個世界的巨變幾乎影響著整個星球每一個角落的每一個人 ...... 在如此瘋狂的年代,我們,更需要來一杯 !!!

Origium 1944 Roble 2017 這只酒,是我在試飲今年 美廉社新引進的 11酒款當中,給予第一名評價的酒款,會給它第一名摻雜著個人的喜好取向、售價的考量、酒體整體風格表現以及它的獨特性 !!!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給予的評價。



Origium 1944 Roble 2017 來自一間擁有 4000甲葡萄園 ( 因為西方人習慣計算的公頃與台灣人習慣計算的甲面積相當,我就乾脆用「甲」來描述,一般的酒友也比較容易理解。) 的巨型釀酒公司 - Bodegas San Valero。Bodegas San Valero 成立於西元 1944年,當時,先是由 60位果農組成一個合作社 ( 類似台灣的農產產銷班 ),然後逐步擴張至目前的巨獸姿態。

Bodegas San Valero 就座落在西班牙東北部 Aragon 亞拉岡省中的最大葡萄酒產區 D.O. Cariñena 卡里涅納。Cariñena 是一種葡萄品種名,在台灣,有人翻譯成卡利濃,也算是我個人極為偏愛的一個葡萄品種,特別是產出於 以色列的卡利濃,有著非常令人著迷的美妙風味。



D.O. Cariñena 卡里涅納 雖然以葡萄品種為名,但是當地最大種植面積的葡萄卻不是卡利濃,而是 Garnacha 格那西 !!! 這款我評為第一名的 Origium 1944 Roble 用的正是  Garnacha 格那西 與  Syrah 希哈 這兩款紅葡萄品種所混釀而成。

我有找到 Bodegas San Valero 這間酒莊的官網,但很可惜,在官網中並沒有列上 Origium 1944 Roble 這款酒的釀造資訊,我猜想,這款酒應該是酒莊的委託代工酒款,而非該酒莊對外銷售的常態酒款。有興趣多認識 Bodegas San Valero 的酒友們,可以參考我的連結 >>>

西班牙 亞拉岡省 卡里涅納酒區的 Bodegas San Valero 





我有特別詢問 美廉社的採購專員,是以怎樣的標準去從茫茫的葡萄酒海,挑選出能放到全台 700餘家門市架上的酒款 ??? 她回答我,盡力而為 !!! 標準只有兩個,一是不能太貴,二是一開瓶就要好喝 !!!

若以這樣的標準來看,Origium 1944 Roble 2017 無疑是最佳首選 !!! 它的通路售價印象中是 3xx元,倒到酒杯中的酒色深濃渾重,輕晃酒杯就可以聞到令人心曠神怡的果醬甜香,中間野莓與辛香料的香味彼此纏繞翩舞。輕啜一口,甘美的酒汁滑向口腔的每一寸味蕾神經,縱使前面巳經品飲過五只酒款,但 Origium 1944 Roble 2017 仍能無情的踩踏、碾壓先前酒款在我口中的餘味,將我獨佔 ......。

酒液的酸感非常柔和,單寧也處理的十分細滑,若有似無 !!!

這是一瓶不用多想,不用等待,在接下來的深秋與隆冬時節,都可以輕鬆一飲的酒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